【蔺靖】小明的奇妙之旅

又名#到哪里都看见大哥大嫂在秀恩爱#

其实这个文本意只是想要写知乎体的蔺靖秀恩爱,但是写到一半就推掉重写了_(:зゝ∠)_轻松文风,只是写来调节大家的心情而已,一起开开心心的多好,就不要哭鼻子了嘛。

这个文篇幅最多还是小明哈哈哈,因为我喜欢带他玩【不,是我喜欢玩他嘿嘿嘿】

请根据小明双目的视力计算出楼诚衍生组织的恩爱程度【并不

 

 

1、少年,睁开你的眼睛

当明台睁开眼睛看清床顶的时候,他其实是拒绝的。

哦,青纱帐,红木床,雕花刻镂的看上去就价值连……等等!我昨天苦苦央求二哥新买的可以供我和小曼丽将来跟大哥二哥一样毫无顾忌地滚来滚去的土豪版Kingsize大床呢?为什么毕业狂欢完了一睁眼就变成了古典奢华版的?而且这个枕头的质感……

明台迷迷糊糊一转头,视野的一角是一缕长长的看上去可以及腰蹲下去或许可以用来扫地的黑发。当然,床上只有他一个人。

排除昨晚狂欢喝下导师王﹒真治﹒天风实验的超强升级霸王生发液以及大哥明﹒哪儿都有你﹒楼的“24小时无聊坑弟”惊喜任务之后,被吓出一身冷汗无比清醒的明小台得出了一个相对而言比较靠谱的事实——

哦哟,这是,穿了吧。

 

2、琅琊榜里混进了一个伪装者

明台躺在床上蜜汁镇定。怕什么,老子有狂追小曼丽时熬夜看的一百零八本穿越小说打底呢!区区穿越而已,只要抓住规律,难不倒我的。比如你看,从醒来到现在,这段的时间刚好可以捋清楚穿越的事实,接下来是不可能让玩家躺在原地思考哲学问题的,所以不到十秒钟必定会出现诸如“殿下/少帅/公子/夫人【咦】/小姐【……】!你醒了!”等类型句。于是明台打了个呵欠,美滋滋的等哪个娇美如莺啼的妹纸失声尖叫。

啊,那必定是如同曼丽的声音一般娇嫩柔——

“宗主醒了!!宗主醒了!!!”

……卧槽大叔你谁啊!这声波小爷心肝脾肺肾都共振了啊_(:зゝ∠)_

还没等明台懵逼完,房门一开呼啦呼啦涌进来一堆糙汉子,个个泪流满面扑倒在床前哭得梨花带雨。

“宗主您终于醒了,我们还以为你要抛下我们了嘤嘤嘤。”

啊,不要怕,你们宗主抛下你们了,而我,伟大而无私的小明少爷来拯救你们了!对于恐惧的你们,我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

……什么玩意儿!为什么都是男的!为什么都是男的!为!什!么!都!是!男!的!

朕的爱妃呢?朕的宠姬呢?朕的美婢呢?说好的迎娶白富美呢曼丽?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啊!连个母的都见不到啊妈呀这个角色不会是个隐藏的深柜吧这样我是不会答应把我青春的肉体交出去的QAQ

看了那么多本穿越小说打底,然并卵,还是被吓得差点扯被捂胸嘤嘤嘤。当是时,明小台内心,是崩溃的。

 

   3、装逼失败,请重启系统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明台终于弄明白,他户口本上曾用名林殊,整容后改名梅长苏——曼丽你看,这个名字一听就很苏。据说是江湖第一大帮的BOSS,当朝皇帝从小同穿一条裤子的竹马,被无良的亲戚组团坑了以后换脸回来复仇成功的琅琊山伯爵,可谓朝野都吃香,而底下刚刚那群嚎丧的,都是他的小弟。

哇喔这个人设好屌!有钱有名有智商,总算不会轻易被人一句话吊打了嘿嘿嘿。咦,可是这哥们儿把剧情都走光了我还来干什么玩?

保险起见,尽管人设吊炸天,明台还是决定兢兢业业按照穿越规律走。

“那个谁,黎刚是吧,我问你,今年是几几年啊?”

“回宗主,宣平五年。”

哦,宣平。金融系优秀毕业生明小台默默把夏商周秦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背了一遍,抽搐了一下嘴角。

“呃那什么,你还是把地图拿过来吧。”

看地图总比背年号容易多了,反正朝代的地盘都差不多嘛,再不济看看周边其他国家是啥,也就能猜出个大概了。

……吧?

雾草,这是什么?大梁?大渝?南楚?这些都是什么鬼?在“哈哈哈就算我不背年号看图也是一样哒”和“傻了吧看了图也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光速打脸切换中,梅台苏一口气没跟上来,咳得山崩地裂眼冒金星——本少爷把八本历史书都背下来了准备预言未来装逼永在,万万没想到,这朝代特么居然是架!空!的!

妈妈,这和书里说的不一样_(:зゝ∠)_

 

4、来吧朋友,我们还是谈谈装逼的事情吧

你们以为历史架空就不能装逼了吗?too young too native!少年,你听说过科学吗?

“梅子树上的梅子成熟了以后会怎么样?”

“被飞流摘下来吃掉!”

“假如它没有被吃掉呢?”

“那就让吉婶做成酸梅汤,可好喝了,热暑的时候我一天能喝两大碗呢。”

“……我是说它被摘下来以前。”

“哦,那就是被蔺少阁主养的鸽子啄走吃掉了吧。宗主你想吃梅子了吗?”

“吃吃吃吃你个大头鬼啊就知道吃!我说的是它成熟之后既没有被摘下来也没有被鸟雀吃掉会怎样啊!”

“虫、虫蛀?”

“……”明台表示我想静静。不,别问我静静是谁,我爱着的只是丽丽。

“宗主?”

“黎刚,你这样的智商,在伪装者里别说五集,可能都还活不过片头曲。”

“哈?”

明台长吸一口气:“梅子熟了之后呢,在没有任何外力的作用下,它是不是会掉下来?”

“是、是啊。”

“那就对了,你知道它为什么会掉下来吗?”

“不、不知道。”

“这其实,是一个秘密,一个蕴含着世间万物的规律。掌握了这个规律,你就掌握了世界。”梅﹒明台﹒苏推开窗户极目远眺,整个人仿佛周身散发着先知的金光,“今天,我决定将这个秘密传授于你。”

说着,梅﹒不装会死﹒明台﹒苏走到桌前,拿起毛笔狂舞一番,写下了一个惊天秘密:

F=GMm/r2

黎刚:?????

梅﹒明台﹒苏得意洋洋:“这就是万有引力定律——任意两个质点有通过连心线方向上的力相互吸引。该引力大小与它们质量的乘积成正比与它们距离的平方成反比,与两物体的化学组成和其间介质种类无关。也就是说,地面物体都回受到地球的引力,就好像我们现在站在这里而不能飞——”

“唰——”一个蓝色的身影从西边的窗户跳进来,擦着明台的鼻尖从东边的窗户跳出去,足尖一点地,整个人如同一只灵巧的鸟儿一样飞上了屋顶。紧接着,一坨白色的不明物体沿着相同的路线呼啦一下跟着飞了上去。伴随着“嘿你个小没良心的,叫你跳个孔雀舞还敢跑”的叫声,两个身影眨眼间就消失在重重屋檐之上。

梅﹒明台﹒苏:……

“宗主,您刚刚说什么力?”

“……黎刚,去把厨房的药拿过来,我要吃药。”

 

5、南楚有个钉子户

“宗主,您没事吧?”

梅﹒明台﹒苏在黎刚担忧的目光中端着药视死如归地一口干了,摆摆手,继续装逼跟哥走。

一咳就一身汗,天天灌药走一步旁边一堆人扶的。唉,肾虚到这种地步,妹纸估计是没有什么指望了……

“宗主可是想霓凰郡主了?陛下前几日身体不适,郡主特从云南赶来觐见,按照脚程算,应该十日后就会到。”

哦哟原来我有个情缘,还是个郡主,统帅十万兵马驻扎在云南,啧啧这一听就是个大写的Alpha……诶等等,云南?梅﹒明台﹒苏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刚才撇下的地图,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又是不能好了。

这特么是南楚的地界吧为什么会有大梁的一小块驻扎地啊?这是阿拉斯加还是梵蒂冈啊?你们玩儿国中国考虑过人家南楚的感受吗!

我传说中的女友是楔在南楚国土一百年不肯搬走的钉子户,怎么办,好尴尬。

但是还是要保持围笑:)【并不

 

6、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天气很好,梅长苏——哦,其实是熊孩子明台,打算去外面走一走,于是带着小弟里颜值最高的萌萌哒美少年飞流,和前来探望他的大兄弟萌挚——哦对不起,蒙挚,一起在树下乘凉。

“小殊啊你知道吗,陛下已经三天没有上朝了,虽然说平时奏折还是照样看,大臣还是照样召见,但是怎么也不让太医瞧,百官很不安啊!”蒙大统领忧心忡忡的掰开了一个橘子,塞了一半进嘴里,“昨天我去面圣,听太后的贴身侍婢说,蔺太医一进门就被陛下赶出来了,奏折砸了一身,脸都肿了一圈呢。”

咦,我的竹马这么凶残吗?坊间传闻的鹿眼美手低音炮,梨花带雨小哭包呢?

“是么,”明小台一边保持梅娜丽莎的微笑,一边借掐飞流小脸蛋的机会擦了擦手指上的橘子汁,“你见过陛下了?”

“见过了,看起来精神倒还好,就是好像身上真的不大舒服,歪在扶手一侧跟我们说话,声音有些哑。领子束得高又紧,还裹着一层披风。”蒙挚挠挠头,又拿了一个橘子,“不过陛下好像很不想让人知道他病了,我们谈西山兵防谈到一半,高公公拿了个软垫给陛下,还被他狠狠地瞪了一下呢。”

……奇怪,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情景特别眼熟呢?好像在家里的什么地方经常见过?咦怎么莫名其妙闻到了狗粮的清香?

明台拍掉了即将浮出脑海自动播放的带颜色的大哥书房.avi。不,一定是我的错觉。

7、-嘿,你的狗粮

     -不,是你的狗粮

在提着两大盒点心依依不舍地从芷萝宫出来之后,明台决定去见一见他的小竹马——有着一个和明家大姐一样面孔的妈,抱恙又死不肯就医的皇帝陛下。鹿眼美手低音炮,梨花带雨小哭包,这么萌的汉子一定是个受很可爱,不知道比起阿诚哥——卧槽阿诚哥怎么是你!!!

“小殊,你怎么了?又是哪里不舒服吗?”

传说中的皇帝陛下快步走上前来扶住他,眨巴眨巴一双圆溜溜水汪汪、夹杂着委屈担忧欲语还休的鹿眼,对惊愕中的梅﹒明台﹒苏造成了致命一击。

雾草怎么能这么可爱!这个阿诚哥是软的!甜的!萌版的!明小台捂着胸口幸福地在天上飘——大哥,我终于明白了你为何夜夜犹如吃了炫迈一般禽兽。

……桥豆麻袋!我突然有种不翔的预感——大姐、阿诚哥和我的脸都在这里,那么明家还差一个就可以凑成一桌麻将……我屮艸芔茻!

“阿诚啊不景琰,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要问你——我有大哥吗?”

“诶?小殊你是林家独子啊。”

“真的没有吗?任何意义上的上司、大哥,或者其他能够一手遮天的长辈,都没有吗?”

“你是说……祁王兄?”

“……!!!!”

“小殊你是不是想祁王兄了?我也很想他。过几天我们去庙里给他和王妃嫂嫂上柱香吧?祁王兄见到你也会很高兴的……”

哦,原来已经挂了,吓死爹了,刚刚心跳差点飙到一百二。

“诶呀景琰你怎么哭了?梅长苏你大爷的是不是嘴欠又招惹我媳妇儿了?”一坨熟悉的白色团块风一般冲进来插到两人中间,明小台还没从“太好了这里没有那张不坑弟不舒服斯基的大脸”和“景琰红眼圈真好看阿诚哥是不是也这么好看”中回过神,就已经被呼啸而来的风力刮到一丈外旋旋旋,蚊香眼里的圈圈还没有转停呢,一把扇子就指到了自己的鼻尖,“景琰病还没好你个梅狐狸又想拐骗我的小美人上哪儿去啊问过我没有?”

哦,这扑面而来的王霸之气,这熟悉的占有欲和突如其来的眼睛的刺痛感……

“别忘了,你现在喝的药药方还是我开的呢!小命握在我手里你赶紧给我消停一点,否则多加两斤黄连还是轻的你听到没有?”

——这该死的掌控命运的领导语气,这熟悉的横向发展的身材和看上去就比别人大了一圈的脸……

“蔺晨你怎么说话的,谁是你媳妇?还有不许恐吓小殊。”

“景琰啊你身体怎么样?上次是我不对不该强迫你玩那些……”

“你走开别碰我!”

“景琰啊让我看看好不好,这么多天我看看痕迹消没消。”

“蔺、蔺晨!你别……小殊还在这儿呢!”

“他不会说出去的放心,咱们的事儿大家不都知道吗你还害羞什么……”

——以及这熟悉的肢体拉扯声、衣物摩擦声、诱拐哄骗声和充满了整个御书房的酸臭的味道……

不我还是个孩子什么痕迹什么强迫玩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为什么你们两个整天在明公馆秀过来秀过去,连我穿越到这个架空的朝代你们也要同步一张脸跟过来秀啊啊啊啊啊!欺负我还没有追到曼丽是不是!说好的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呢?你们这么对待家里的小弟执掌小祠堂马鞭二十年的大姐知道吗!

喂说你们呢!敢不敢滚回房间再干!真当我是死的吗?!

……

…………

………………

哦,你们就当我是死的好了。我什么都没看到。您随意。

 

心好累,我好像听到我的狗粮在召唤我。

被迫观看了前半场活春宫并被其中一方主角以“和善的眼神”告知下半场观看权限不够请尽快离场的明台精神恍惚、晃晃悠悠地踏出了御书……

“啊——”

 

8、你喜欢什么口味的

明台再次睁开了眼睛。当然,看清楚床边的两张脸的时候,他同样保留拒绝的权利。

“你好,我是医院的院长凌远,你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吗?”

“……”

“凌远,这个病人是不是傻了?”

“别乱讲,你来问问他,可能是受什么刺激了。”

“先生你好,我叫李熏然,是警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我需要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你说。”

明台把眼光从小警察脖子上一枚可疑的红色印记上移开,又扫了一眼眼前两人同款的婚戒,看着笼罩在两人周围的粉红色气场,以一名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强大的忍耐力,清晰明确地说出了四个字:

“一包狗粮。”

 

 

 

 

END

 

谢谢所有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这么长又不好玩的文能坚持这么久也是很厉害2333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么么哒(づ ̄3 ̄)づ╭❤~

评论(53)

热度(4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